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Winnie Sharing


友情常在

     與何惠宜的相識是一種上天給我的恩賜,也是上帝美好的安排,我們都曾於協恩中學就讀及於聖公會李炳中學任教,但卻不是在那兩所中學認識。何惠宜在協恩中學就讀時高我一班,故此當時不認識;我們在不同期間於聖公會李炳中學任教,所以也不在那裹彼此認識。我們是透過聖公會李炳中學的舊同事 Miss Siu而認識對方,而我們亦以大家三人的生日月份,組成了369的鐵三角,不論有幾忙碌,每年三人總最少有三次聚會。我和何惠宜初認識時,彼此一見如故,十分投緣,她很了解我,一個眼神就知彼此的想法,我們亦非常關心對方,我曾有兩次大病,她是十分支持我,非常感謝她,特別是在心靈上很照顧我。

最初當我知道何惠宜患癌病及醫生表示她只剩半年生命時,我真是很擔心她,默默求上帝醫治她,而她總是冷靜和充滿信靠天父的心去面對,她常說:「把病交給醫生;把生命交給上帝。」她反倒過來安慰我,她表現十分堅強,她亦極之聰明地選上行主為她預備的道路,完全交上給神。

在她患病期間,我們經常通電話,尤其是她再次復發時,我很珍惜那段時間彼此的談話,我知道她很辛苦,但她從不表達出來,她不想朋友擔心,一直她都是積極活下去,直至離留期間,也沒有改變。

我們彼此很掛念對方,我很擔心她於患病期間不夠暖,為她準備各種保暖衣物,並不斷求神醫好她;她於臨終前囑咐Miss Siu照顧我,以及請先生教我計如何能安心地早些退休,不要像她因工作太辛苦而影響健康。

我和何惠宜的友情真是很難以用文字去表達,我們之間的情誼是永存在我們的心中,她的聲音經常圍繞著我,她生命的見證肯定深深影響我未來的人生,我亦深信她在主的懷中也永遠懷念這份真摰的友情,以及在雲端上默默守護?我們。

鰜蝶情深

     在婚禮中常見新郎及新娘情意綿綿不足為奇,但能夠像馬先生於何惠宜抗癌期間對她的貼心照顧,甚至於醫院的離留期間對她的體貼深情,實在令人體驗何謂 「鰜蝶情深」。

     另外,於平日生活上的點滴見他們為對方的付出,亦真教人感動不已。有一次,何惠宜在御皇臺的家中向我們展示,她把馬先生的衣服收拾得很整齊,並讓他的衣服存放於睡房床頭的大衣櫃內,而她卻把自已的衣服存放於書房之衣櫃內,當時她的語氣和眼神處處流露出對馬先生的愛護;在何惠宜臨終前最後一次在她的家中吃飯期間,她表示一路以來都很擔心馬先生不懂照顧自已,而在她患病期間見他學會了買和煮飯,她才略為放心,因為不想他常在街外吃飯以致影響健康,她真是非常關愛馬先生。每一次,不論在馬先生和何惠宜的家中或在醫院內,均見到馬先生盡他所能讓何惠宜在患病中能夠得到紓緩,特別在情緒上能靠主給他的力量,經常保持開朗,盼望能讓何惠宜心情愉快及不至為他擔心。

     馬先生與何惠宜就像兩扇弧,拼合起來就是一個圓,讓人感受到那份沒有缺口的完整,他們在一起時,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叫人賞心悅目,他們每事總為對方想,彼此活在對方的心中,並且他們同步靈泉,兩人把所有完全交給上帝,並沒有對天父有任何怨言,還一起做很多癌病及助學的義工,共同活出美好的見證,他們攜手所努力的一切,實在有很多地方讓我們學習。



                                                        摯友

                                                         Winnie

                                                         7-5-20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