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29) 施比受更為有福

Leanne

昨天出席了義工嘉許典禮2011,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收到通知時,沒想過一定會出席。我們的東區綠化義工獎,應該還在某處未領取呢。


剛考昨天晚上有團契,也算順路,Eugene又幫忙拿了我的出席卷,萬事俱備,就決定走一趟,領取我們的〈互助關懷獎〉。

由六間醫院組成的港島東醫院聯網,己經成立10年了,這次義工嘉許典禮卻是首屆舉行,適逢其會,您又獲得您最後一張義工獎狀,別具意義。得知獲獎人數太多,不能一一上台領獎。還是有義工找到我的坐位,將我們的〈互助關懷獎〉交到我手上,十分貼心。


到會場才知道是那麼多人做義工的。2010年,港島東醫院聯網的義工参予人數約有1800,服務時數超過80’000小時。家庭主婦是主力,但在職人士竟比退休人士還多,no excuse!其中一位獲得服務金獎,她已經做了義工達35年!又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婆婆坐在我旁,她年屆九十有四,做了義工也有十多年了。義工中還有些是退休醫生,Eugene的媽媽亦是義工。


嘉許典禮推廣義工10種精神:快樂、支持、接納、關懷、欣賞、互助、投入、溝通、鼓勵和尊重。憶起在互心軒當義工時,除了坐在counter解答諮詢外,您還會主動走出去關心病友,不時去檢查過期海報,我便負責更換,交回辦事處。我知道,其實他們沒有要求我們這樣做的。除了頒獎,還有幾個表現項目。令我最感動是一班智障人士用手語舞出陳百強所唱的漣漪。看着時我在想,我出生時,只要差一丁點兒,我可能便是他們的一份子。我有他們那麼快樂地跳舞嗎?大會為每人送上一個禮物包和一支人造花。結束時,我們一起唱〈在晴朗的天空下〉(http://www.youtube.com/watch?v=maUgKsABoOg)
歌詞很長,我只記得這幾句:
懂得愛心 知道怎麼分享 不枉愛過活過這一場
關心眼光 彷似最美的燈 終於會照亮遠方的人
……
人和人 年和月都太類似 無論怎麼都只活一次

晴朗的天空中找到生息的真意 人才能無悔舊時


我離開會堂時,己停了下雨,地還有點濕。我走在晴朗的天空下。Leanne,不是您,我會做義工嗎?返日團契查考使徒行傳。我突然想起:
「我凡事以身作則,你們必須照樣辛勞,扶助軟弱的人,並且記念主耶穌的話:‘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廿35)


William
2011/6/1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