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患病分享(11)

我今天很快樂,不因甚麼,只因今天我不再需要做甚麼,已能享受生命帶來的喜悅。原來人和神的關係得以復和,每天懷着感恩的心而活,人真是活得很開心。

2010131日香港地質公園(橋咀島)之旅

回想過去我以為去旅行是人生最開心的事,我經常一年去三至四次旅行,可惜這些快樂只是短暫和外在,我只是藉旅行去讓自己忘記壓力或心中不開心的事。相反我這些日子,雖然沒有去遠的地方旅行,每天都只是做運動、料理自己三餐、與家人和朋友聚聚,做一些有益及有建設性的活動等,過着簡單有規律的生活,但我却非常快樂。其實我們只需靜下來,細味人生滋味,便可察覺在心靈深處的快樂;反而當我們追逐外在的快樂例如吃喝玩樂,這些快樂並不長久。

「快樂像一隻蝴蝶,你追逐,牠便飛走;相反,你靜下來,牠會停在你的肩上。」- 逆境如春雨(區樂民)

已有半年時間沒有寫分享,大家可能不知道,以往我很多篇分享都是在失眠的晚上寫的,但當治療完,失眠情況大為改善,現在的生活又太充實了,所以便少了寫分享。感謝神,我仍然安好,暫時仍未復發,癌指數並沒有升高,而我的體重亦已「收覆失地」。另一方面,我在年初獲准提早退休,還有我最近搬了屋,搬近了家人,方便照顧。當初決定搬屋時,選擇的首要條件是近家人,當然也要經濟實惠,至於有沒有地方安置我家中五十多盤心愛的盆栽,我實在想也不敢想。想不到神為我安排的新居,竟然就在姊姊的樓上;租金更是非常經濟實惠,更有天台讓我安置我心愛的盆栽,神的預備真是超出我所求!這三件事(仍未復發、提早退休、搬屋)是這半年我最感恩的事,神更藉這些事讓我經歷祂豐富的預備,讓我學習倚靠神


雖然我沒有遠遊,但香港值得遊玩的地方多的是,只要我們有閒心,帶着欣賞的眼光,就算在公園逛逛,也尋得無窮樂趣。 

請大家繼續為我祈禱,求神給我喜樂的心,享受每一天,無論是晴是雨;亦求神給精神和體力,去為祂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4:4)

2010年6月2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