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念亡友 - Tiffy Zhao

念亡友 …何惠宜 (1963 – 2011)

正是嚴冬已過、到處都是嫩葉花開、充滿新生命的春天,可是你卻終於捨棄一班愛你的親人好友,悄然而逝,那怎不叫我們睹物思人、傷春悲秋呢?

如果你還在的話,你一定會約我們去看花草樹木,因為你就是一個那麼愛植物的人;你也愛世界,到處旅遊的少不了你;你當然愛國,祖國有你很多的脚踪;你關心你的朋友,所以怎叫我們不懷念你;你更愛你的親人,我為他們失去你而痛心;你最愛生命,於是你活出了生命 : 愛神及衪創造的一切。

今天是為你舉行追思禮拜的日子。從昨天早上開始,天朗氣清,一排接一排的漂亮極了的朵朵白雲映襯着蔚藍的天空。見到晚上又大又圓的月亮,當然又會想起你 : 你究竟是如聖經所說睡着了,抑或和我們差不多,但看見比我們更美麗的月亮呢?此時,我口中已唱着 :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今天「秋高氣爽」,我家附近的鳳凰木,開得極燦爛奪目,不禁又問 : 究竟是天上人間,還是人間天上?真的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也許天上與人間,如果都以愛去生活,根本沒有分別,生存和死亡,都是一樣,正如愛爾蘭作家王爾德所說 : Love is stronger than life and death.

明天送別你之後,我深信神 會讓更多像你那麼好的人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裏。

吾友,安息!做個快樂的小天使啊!耐心地等和我們重聚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