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各位周六崇早堂的弟兄姊妹

弟兄姊妹午安,我叫何惠宜,一個非常平凡的女子。前半生都是努力讀書、工作、進修,希望憑自己的努力爭取安穩的生活。
這幾年生活安定了,我和丈夫已打算多做幾年工作,待有足夠的退休金,便退休侍奉神。可借2008年尾發現患上末期癌症,經過半年的治療,包括手術和化療,感謝神,20095月電腦掃瞄顯示身體再沒有癌細胞。但醫生當時己警告復發的時間平均少於18個月,當時我想我應如何用這18個月的假期。我想,神既然己厚待我,賜下我第二次的生命,我應好好的服侍神。所以我參加了教會的癌關小組,用餘下的生命去關懷和守望正在面對同一苦難的弟兄姊妹,還參加了教會的三福課程,希望能有系統地將福音傳給身邊的病友或其他人。感謝神,我的假期超過了18個月,更能為祂做了一點點事。在三福的事奉上,一次又一次經歷了神的大能,更親嘗福音果子帶來的喜樂。
我現在癌病復發,我不知道今次會如何,但相信神的慈愛必與我同在,無論是生是死,唯求能得着基督,亦讓基督得著我。
不過,我回望我一生,最遺憾是沒有將一生最好的時間奉獻給神,現在身體每況愈下,連說話和行路的能力也在減弱,想傳福音給別人也有困難。所以弟兄姊妹們,當趁自已壯年時,將最好的獻給神,將福音傳給身邊的人,這是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亦是我們得到真正喜樂的源頭。回想若不是讀書時代,同學將福音傳給我令我得救,今天我也不能靠着神去面對生命中這次的暴風雨。我雖然面對惡疾,但心里仍有很大的平安,當我回想在三福時向別人傳福音時所結的果子,心中真是非常喜樂。弟兄姊妹們,我們現在傳福音,不用冒死,神也不是要我們人人放下一切去當宣教士,我們只需在自已的職場甚或家庭中關顧別人,跳出自已的comfort zone去和別人分享福音,但單打獨鬥總是很容易氣餒,所以大家可以一起參加教會的傳福音活動。讓我們可早嚐福音所結的果子的喜樂和見證神的大能。

太太的假期也惠澤了我,讓我可以領受從神而來,分享福音的喜悅。多年來在工作上營役,確實沒有在傳福音上放上一點心。對三福四律還有點抗拒。當我把芥心放開後,發現三福亦不是那麼機械式的講耶穌,而是着重關係的建立上,從身邊的人開始。實踐了多次三福後,更多看見神的大能和聖靈的工作,自己的參予原來是十分渺少。
分享一個小小經歷,話說一次約人傾三福。通常我通過電話及電郵三次後,便心安理得地跟自己說工作已完成了,反正不能無止境地disturb對方吧。那一次,不知怎解,突然腦中sim過一個提醒,要我發短訊。你要知道,我是几乎從不發電話短訊的,因我極怕在手機上打字。那次我還是發了,也沒想對方会回覆。結果是,大家應猜到。對方竟然回覆,順利約了出來,最后還決志了。在這個小小經歷裡面,我看見聖靈的工作,和神的大能。自己所做到,真的十分微小,能有份参予十分喜悅。
在分享信仰和傳福音的事上,我喜歡用彼前三章15節來提醒自己,常作準備,分享福音。

「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三15

大家準備好了嗎?

感謝教會讓我們有份,分享一點點小經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