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以馬內利 - 周萬長 & 周何惠燕

感謝神讓我和太太能在此與大家一同懷念惠宜,打從我們對振東說安息禮拜當晚我和太太希望可以和眾親朋好友一同懷念惠宜之際,太太便開始求神憐憫,讓她於分享時不掉一滴眼淚。
是真的,由去年1219日於做冬見到惠宜後,眼淚似乎完全離不開太太,不管是在路途中、辦公室中、浴室中或在床上,這可令我擔心極了,已從抑鬱的陰霾走出來的她,今次能否過度呢? 但是從惠宜返回天家至今,我們親身經歷“恩典夠用”,由「傷痛」而能夠轉化成為「平安和祝福」,實在太感恩了,所以我相信太太今次一定能靠著神的恩典平安度過。
現在就由太太分享一篇她於去年1230日電郵給振東及惠宜的電郵。

Dear Leanne & William,
 這幾天都忙於工作,未有為您們送上祝福和鼓勵,知道惠宜正在於瑪麗醫院接受治療,雖然至目前為止,我仍未知情況如何,但我深深相信神與您們同在。
惠宜:您要加油呀!好好休息,我會求天父將您的痛楚減到至輕,藉着醫護人員的手將您身體的問題醫治,更賜與您有胃口進食及能安睡。
亞東:知道您也唔舒服,趁惠宜正在醫院,您要好好休息,有病就要看醫生,您要keep住好的身體才能陪惠宜打這場杖,辛苦您了,多謝您悉心照顧我們的妹妹,切切的為您禱告,求天父加能賜力給您。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也是為了你患病的家人得到更好的照顧。

Boxing day 那天,在崇拜的講道中我有以下的得着:
馬太福音123經文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     同在」。)
以馬內利是「神與我們同在」,基督徒一定很清楚,但牧師當日的講題卻是:上帝,您在那裡?(這也正是我這星期的最大疑問)。其實講道的中心經文是馬太福音213-18,是講述希律王見自己被博士愚弄,就大大發怒,差人將伯利恆城裡並四境所有的男孩,照著他向博士仔細查問的時候,凡兩歲以裡的,都殺盡了。究竟男孩子們被殺的時候,上帝在哪裡呢?無數的父母痛失自己的孩子,天父知道嗎?牧師給的答案是:在苦難中,上帝依然與我們同在。於馬太福音最後一章(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主不是應許了以馬內利,直到世界末了的嗎?雖然要確信在苦難中,上帝依然與我們同在,是有一定的難度,但這一篇道不就是天父藉牧師的口話給我們知:我深知你們的痛苦、難過,我會同您們一齊渡過
各位在坐的親朋好友,您們感受到Emmanuel (以馬內利) ? 此刻,神正與Leanne一起,同時祂也與我和你們同在 ,祂確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最後用惠宜於424日的分享經文結束這個懷念:約翰福音1427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願神親自安慰振東,惠宜的爸爸、姊弟妹及眾親朋好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