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患病分享(10)

十一月初米埔 (WWF步行籌款)
時間真是匆匆而轉眼一年又快過了,這一年對我來說可說是非常有意義,因我經歷了一場人生最大的風暴,在其中看清楚生命的重心,更蒙受了神很大的恩典,包括在痛苦中竟可嘗平安與喜樂,這實在是在患病前很難想像。
 
很抱歉相隔這麼久才再與大家分享近況,因為生活實在太充實了,而且現在不可以太累,每天可做事的時間不太多。首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感謝神,我十一月尾再做電腦掃瞄,沒有發現癌腫瘤!即癌病並未復發,不過肝臟仍然有一約0.8cm的小粒,半年前做電腦掃瞄已發現這小粒,不過這次發現它縮細了,醫生認為它並不是癌腫瘤。另一方面,癌指數並沒有升高,而我的體重亦升了兩磅,雖然仍是瘦,但我已非常感恩,這一切並不是必然!這真是一份非常好的禮物。

我現在的主要活動是運動、料理自己三餐和做一些有益及有建設性的活動,例如我在十一月初參加了WWF的步行籌款。至於工作,我實在仍未有體力去應付長時間的工作,而且我也擔心工作的壓力會促使癌病復發,所以我仍放假。雖然我已沒有入息,但我藉此學習倚靠神而不去籌算那麼多了。感謝神,這個月我的保險退回了過去一年的保費,剛好彌保了失去的入息!

 這幾個月眼見有一些院友癌病復發,甚至已離世,我知這事遲早都要面對,有朋友認為我太悲觀,但我覺得這不是悲觀,而是「未知死,焉知生」呢?正如「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這是自然的事,與其恐懼,不如坦然面對。做自己可作的事或盡力去延遲復發的時間,其餘的就由神去做,我見過一些很努力(或拼命)去預防癌病復發的院友,最後也在一至兩年內便復發。其實生命並不是掌握在人手裡,連醫生亦不能確定如何能治癒癌病,他們只能盡力去做,希望手術、化療或電療幫到。回想去年知道患上癌症時,突然發現死亡原來是那麼近,當時哭了,因為捨不得離開家人。經過這一年,我清楚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甚麼,而死亡對於我只是一道門,通過它,我會進入生命另一個階段(永生)。現在我仍然捨不得離開家人,但我不會哭,我會珍惜與家人共聚的每一刻,這總好過我的生命有八十歲,但每天只是為不重要的事而忙着,或為明天而籌算而失去了今天。另外,我亦會珍惜這段的日子,趁仍未復發,在不令自己身體太累的情況下,我希望能做一些有益及有建設性的事,為別人帶來益處,我希望我能運用上帝給我的生命,去榮耀祂,那怕只是步行或唱歌,Walk for Glory, Sing for Glory,...
 'The Great tragedy is not death but what dies within us while we live.' (Norman Cousins)

請大家繼續為我祈禱,求神給我平安的心,面對前面的路,亦求神給精神和體力,去為祂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00九年十二月二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