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星期二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38) 跟家人住近的日子

Leanne,

新增說明文字
一年多前,當您身體仍可以時,已計劃從港島搬家,至馬鐵沿線一帶。您已知自己時間可能不會太多,希望當您不在的時候,我和家人能夠比較容易相互照應,因為我家人都住在馬鐵沿線。

您走了之後,我和家人的相聚時間確是多了。實在太方便了,與家人的距离,只有二、三個馬鐵站,最近的,走路半小時可達。最近媽和印傭還在家住下來。雖然對多方都有好處,但對於極需要空間感的我,我還是要好好適應一下,她又何嘗不是呢?媽已經87歲,也不知能共住多少年。

周一下午,她胸口又突然疼痛起來,痛至標汗,內衣也濕了。原本在外約定了人,我也馬上取消,趕回家去。送至威院急症室,沒等多久便做了心電圖。得知不是心臟問題,便安排照X光。等了約個多小時,便有止痛針和胃藥,也安排吊盬水。再多一個小時,驗血報告出來,馬上入院,是新院8B,您之前住在8C。重臨舊地,多麼熟悉,種種回憶,點滴在心頭。駐院醫生說可能是胰臟炎,結果可大可小。要住院數天,進一步化驗和觀察,期間不可進食和飲水,還要插尿喉。

她已經沒有痛了。現在只有等待。

Leanne, 多謝您的安排,我們可以相互照顧了。

在威院的大半天,心內仍有戚戚然。我知仍未復元過來,但我得面對,這正是復元計劃的一部分。

William

2011/06/2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