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34) 姨甥的一封信

Leanne
姨甥們在您安息禮拜和火葬禮中都哭成淚人。朋友問是否您特別愛錫他們,我說可能他們情感特別豐富,個別情況吧。實我不知道。
以為孩子們很快便忘記了。我錯了。

姨甥中一對姊弟,家姊九歲,細佬七歲,在同一間學校就讀。弟弟在火葬禮翌日,寫了一篇日記交給老師,全長三頁紙!將葬禮的整個過程寫得明明白白,鉅細靡遺。老師看後,目定口呆。追問家姊是否槍手,還是另有黑手。家姊力證這是細佬的力作,還告訴了媽媽。

我以為這是故事尾聲,我又錯了。因為我收到一段親筆信,是家姊給我的。雖然只有一頁,我看後,O晒咀,jaw dropped。信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三姨丈:
你還好嗎?最近工作上有問題嗎?
我知道三姨媽去世這件事令你感到難過,但是做人要堅強一點,因為每一個人都會面對的事情,但是我有一件事要請求你的,三姨媽去世後,你不可以再找令外一個女人做我的三姨媽,因為三姨媽都是在你身旁一同生活。我十分想念你和三姨媽帶我到不同的館裏参觀,十分想念
XX上」

我想不到九歲的女孩子會寫到這(注意,不是媽媽教的。)
她明白我難過,安慰我要堅強一點。她還想到我會再,她不同意,因為三姨媽都是在你身旁一同生活that’s her belief!

短短五行字裏,她說了兩次十分想念。我想告訴她,我也十分想念。滿腦子都是想念的時候,是沒有空間想及。我都渴想〝三姨媽都是在你身旁一同生活〞。但我要告訴她,that’s overcan only save it in our memory。如何跟她說呢?

我沒有讀第七課〈帶著孩子走過哀傷旅程〉,我要看了。

William

2011/06/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