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患病分享(6)

因病讓我有機會細意欣賞春回大地的景色和2009年花展,雖然常常霧鎖香江,但約隱約現的維港景色,加上穿梭往來的船隻,竟如潑墨山水畫一樣。見到樹上長出的新芽和青綠的嫩葉,還有不同顏色的花卉,例如火紅的木綿花、紫紅的洋紫荊、粉紅色的宮粉洋蹄甲,還有七彩的洋鳯仙和秋英等,令人感到生機處處,讚歎大自然的生命力。

轉眼放病假已四個月,希望我的病已渡過寒冬踏入春天。312日覆診時醫生告訴我,第二次化療後的癌指數已由204回落到正常(35),不過醫生不會輕易放過我,他們不會因癌指數已回復正常而不做餘下的化療,因癌指數正常並不代表沒有癌細胞,所以我仍要在316日進行第四次化療。不過因我的白血球數目稍為不及格,需要在316日再抽血驗,如合格才可如期進行第四次化療。316日返醫院抽血驗,我的白血球竟雙倍上升,遠遠超過所需的數字,連護士都非常驚訝,問我做了些甚麼,其實我也不知道確實原因,那三天我只去了花展和在飯餐中多吃了些薏米、花生、南棗等,因書本記載這些食物都有助增加白血球,但效果不應這麼神奇,因此我只能感恩。

316日順利進行第四次化療,但隨後幾天面對的副作用比較多,包括化療以來第一次嘔吐和暈眩,當然還有例牌的全身肌肉關節痛和腸痛等,連呼吸有時也不暢順。雖然天氣回暖,我在家還要穿兩件長袖衫和外套,真是發冷!幸好預先已知道身體對化療的反應會越來越嚴重,不過比起其他院友我只是小兒科,況且這星期身體已漫漫好轉。

如無意外,餘下兩個化療會在四月六日和二十七日進行,待完成六個化療療程後,再做正電子電腦掃描(PET CT)確定是否沒有癌細胞,如果PET CT發現尚有殘餘癌細胞,醫生可能要多做幾次化療或進行其他治療。不過,我並不擔心這事情,現在只專心養好身體對付餘下兩次化療。我們不用為將來的事憂慮,明日的事留待明日才處理。我深信平安喜樂的心乃是最有效的良藥!

將注意力從昨天及明天轉回今天,是減少不必要憂慮非常有效的方法。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6:34)

盼你們繼續為我們祈禱,求神給我們平安和喜樂的心;亦求神保化療可如期進行,並將副作用減至最少;癌指數繼續回落。

00九年三月二十八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