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患病分享(5)

「一個美麗的女人是一顆鑽石,一個好的女人是一個寶庫。沒有太陽,花朵不會開;沒有愛,幸福不會來;沒有婦女,也就沒有愛。」祝大家婦女節快樂 

很高興化療療程已完成了一半!我在二月二十三日入院進行了第三次化療。今次化療時沒有甚麼不良反應,只是打吊針用的「豆」時有些阻礙。我遇到一位打針技術麻麻地的實習醫生。我算忍得痛,但這位實習醫生在我右手背打「豆」時真是非常痛,原來那條血管塞了,怪不得他將針在我的血管內「左撩右撩」,最後他放棄那條血管,嘗試改在左手背再打「豆」。我知道有些病人試過要打四、五次豆才成功。為免受皮肉之苦,我即刻打電話給丈夫,通知他為我祈禱,希望第二次能成功。感謝神,第二次成功了,雖然流了一些血。這位實習醫生令我明白以往我是多麼幸運,我過去三個月打了很多次針或「豆」,從未試過像這次那麼痛,還流血,最後右手的傷口瘀了一大塊,左手則腫了。其實化療藥會令血管收細,但我想不到這麼快便有一條血管塞了。

每次化療要打四支預備針,
再加兩包約300ml@的化療藥,順利要六小時才吊完,
吊完後都已經飽了。
這次化療後沒有第二次那麼疲倦,但腸痛和胃痛則多了,而胃口也沒有上次那麼快恢復,希望下星期胃口可以轉好,好讓我在第四次化療前吃多些東西,補充身體所需。如在312日覆診時驗血及格,我會在316日進行第四次化療。不過我的血球數目一直向下降,尤其是白血球,如跌低過2便不可以做化療(上次是2.8)。

感謝神,上次覆診時(219日)醫生告訴我第一次化療後的癌指數,由手術後的1,158大覆回落到204(正常是35),而體重則由最低回升了足足一公斤,這一跌一升都顯示身體對化療有好反應。其實我是一個易瘦難肥的人,難以想像在化療期間不減磅,還可以增加體重。當然除了神,我亦要多謝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他們花了很多心機買或煲不同湯水或食物給我吃,或者鼓勵我令我心境開朗,讓我感到非常温暖。
其實我真是很幸福,身邊有這麼多關心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但不是每個病人都是這麼幸福。在219日覆診時,遇到一位患葡萄胎的女人,她本來只需做一個化療療程,因她的癌指數只有幾十,而她所用的化療藥比較輕。但她做完一個化療療程後,癌指數時升時跌,覆診那天醫生要她再做化療,還要轉用另一隻效力較大的化療藥,所以她一直哭。原來她剛誔下女兒便發現此病,當她入院做化療或覆診時,要將女兒交給奶奶照顧,但她和奶奶就照顧女兒的手法有很多衝突,而她奶奶亦常常埋怨她為何會得此病;她還有一個有活躍症的兒子,令她非常勞氣;而丈夫不單不安慰她或幫她,還常常打兒子,又駡走她娘家的人.....

生命中我們有很多不可選擇或控制的事情,即如父母或苦難,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情,當然苦難决不可能帶來快樂,但經歷苦難,面對苦難,卻可以改變我們看世界的態度,以致破執一些牢固的思想;不執著已失去的東西或已發生的事情,而是著眼仍擁有的東西,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44)

盼你們繼續為我們祈禱,求神給我們平安和喜樂的心;亦求神保守驗血結果,讓化療可如期進行,並將副作用減至最少;而癌指數繼續回落。


00九年三月八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