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寄上天家一封信

親愛的Leanne,
   
這是我第二封寄給天上的信,第一封是寄給我的父親。
   
    初認識你夫婦倆,印象給我是你們很恩愛;及至後來你康復和不斷為神事奉傳福音,你們給我的印象更加深刻。記得有一次在東區醫院上「生命傳遞愛」的課程前,在 Canteen 拿著晚餐,遠遠看見你,心想好不好走到你面前打招呼?為甚麼有這掙扎?一來我吞嚥的問題,我想在其他相約了的弟兄姊妹來之前吃了一大半晚餐,那麼便可以與他們交談;二來因為不大認識你們,不知與你倆說甚麼,怕尷尬(常是我第一次與別人交往的盲點)!最後我還是走到你倆跟前。那次交往沒有說太多的說話,但你夫婦倆給我的印象是那麼 nice和深刻!
   
    及至聽聞你癌症復發,心裡很想探望你,但我的盲點又浮現,內心掙扎下,懷著戰兢的心情致電 William,回覆是那麼親切的答應。Leanne, 你知道嗎?我每次探望你,都不知與你說甚麼。你給我的印象是很愛主,很倚靠祂!你在病患中讓別人看見你得勝撒但的一切作為!在你身上泛出神的榮光!我對你有點敬畏的感覺,但我也很想親近你!你有股無形的吸引力吸引著我!你還記得嗎?有一次探訪的祈禱中,我不知怎樣為你祈禱,我哭了!你安慰我,說神是知道的!離開病房,我仍不斷流淚。Leanne, 我知你在世上日子不多,為著你因病所受的痛苦而難過(你很堅強,不發怨言),也為著你的堅強而讚歎欣賞!Leanne, 我哭是捨不得你啊!

    接到你轉到葛量洪醫院的消息那晚,心裡很難過和忐忑不安!第二天要返工,晚上要上主日學,心中掙扎是否去醫院探望你?如果去,時間很緊迫,沒多些時間見你,因知你在世的時間不多;如星期四去,我見你的時間會多些,但又不知你的情況轉變會如何?因為你轉到葛量洪醫院那晚已看不見東西,心中祈禱,求神指引我,也求神給你在世多一些時間,讓我可以多些時間見你最後一面!那晚睡得不好,衹能熟睡了約兩至三小時,整夜腦海中圍繞 Leanne,你的病況如何?你現在看不見,心情如何?感受如何?你的世界看見甚麼……等等。第二天醒來,有個意念告訴我:操控生死權不是你求,是我掌管!於是我順服,決定當日放工後探望你,然後返主日學,不要留待星期四。下午聽到 Sally傳道的口訊:會到你的牀前施行聖餐禮。哈利路亞!感謝神!神提示我今天去見你是沒有錯的!及至後來知道你在星期四下午離我們而去,我更加為這事而感恩!祂免去我對你有遺憾的感受!在這事上我學了功課!
   
    從你的記念冊和 William 的電郵中,我對你認識更多!你的生命不是太長,就是如此豐盛,深愜人意!就連我的大丈夫阿 Joe 也被吸引著!我從沒有向他談過你的事情,他衹知道我去探你。在你的安息禮前一晚,他對我說想參予你的安息禮,問其原因,他解釋以往 William所發出的電郵,內容深深吸引著他,他分享雖不認識你,但很想出席你的安息禮。Leanne, 為著你而感恩!你在世的表現不衹吸引認識你的人,連不認識你的人也被你牽引著!你此生不是枉然渡過,留給很多人不衹美好的回憶外,還給大家的榜樣:在患難中的鼓勵!

    Leanne, 你很幸福!在地上除了有家人、朋友和弟兄姊妹愛你外,還有很愛你的丈夫 William。現在你息了世上的痛苦,“抖一抖” 將來與很愛你的神在一起!

    期望在天家一同相聚,一同歌頌讚美神!

                                                        小劉
                                                                    201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