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Corina Sharing

我是雅歌團昔日的團友,由於種種原因,近年甚少回去了,但因 email 仍在通訊錄上,
Leanne 的情況也就一直知道,我們素未謀面,卻像長期閱讀專欄的讀者,感覺似遙還近。

這段日子以來,我隨著大家一起閱讀 Leanne 的抗病日誌,也不由自主地給扯了進去,她的病況,一直牽動着我的情緒,好轉時欣慰,逆轉時擔憂,往後也許我和大家一樣,一顆心也沉了。

昨天知道 Leanne 離世,我感到唏噓難過,卻也釋然,除了因為她已息了地上勞苦,最感動的,是如她所說: "死在夫前一朵花",這七個字從電腦屏幕一個一個打進眼裏,震動在心頭。身為女性,我臆測她的意思,是有個如斯愛她護她,在病中仍在生活上、心靈上與她緊緊同行的人,能夠在你面前、手中、懷裏離開,對她來說一定是莫大的安慰。她的仗固然打得美好,你也必是個良伴密友,讓她的痛苦減半,力量倍增。

大悲無語,親愛的人離去,那一刻其實不如想像中切痛;人處風眼,往往感到別人比自己悲慟,自己卻出奇地平靜如一湖秋月,往後的日子,內心那份空洞難捨無依不知何去何從的斑駁複雜感覺,卻又在眾人皆認定你也該在傷痛裏復原時襲然而來,這裏面的矛盾張力,是難以向沒有走過這段路的人說明白的,那也許正是你感到最無助的時候,這段日子可以蒙恩地很短,也可以無奈地很長,我祝福你蒙主的恩,在艱難的日子對你倍加眷顧。

我是過來人,如果你日後感到想與個先行者訴說,不為甚麼,只求共鳴共扶,我很樂意與你見面分憂。但沒有壓力,毋需勉強,一切隨心隨時便是。未來一兩個月隨之而來的不少俗務,我祝願你在傷痛中步履仍能堅穩,忙而不亂,莊敬自強,也深信團契中有很多滿有愛心能力智慧的弟兄姊妹,樂意協助你辦理這些事。

祝心裏平安,常存盼望!

Corin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