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28) 說最後一段話

Leanne

在「天使心」雜誌,看到一位牧師談及黄金五句話:對不起、我原諒您、多謝您、我愛您、和再見。在甚麼場合,怎樣選出,他沒有講到。

我卻想起這是不是,跟至愛的人說最後一段話呢?記得您彌留時,親友說到最多便是「多謝您」和「我愛您」。姨甥於凌晨來看您時,他們不知道在這樣最後一刻該跟您說些甚麼。那時,我建議他們:說「再見」吧!他們說了,如釋重負。外國是有人舉行類似活人安息禮拜的聚會,讓主角仍清醒的,可以和親友互相道別。張藝謀拍了一套小片,講到一個人裝死,搞了一個喪禮。他就是想知道,當他死了,親友會怎樣呢?會跟他說些什麼?

梁應安在〝生死兩相安〞中提到,在人類各樣的感觀中,聽覺是最先來到這個世界,卻又是最後才消失。北宣的王醫生提醒我,您已差不多時,鼓勵我在您耳邊多說一些話。我手拿着一張紙,上面只有一些我準備跟您說的一些要點。我說:「您是我的天使,您影响了也豐富了我的生命和生活。生活方面,您的規律和整齊讓我在這方面改善多了。我又學會了簡單煮食和自我料理,不用三餐外求,更學習照顧別人。受著您的影响,我已是綠化義工,但在種植方面,仍有許多空間去進步。您的堅忍不拔的意志和不懈努力深深感染了我,雖然自問未能瞬間改變過來,但我已是朝著這個方向走。您的愛和真,我只能羨慕,這是恩賜?能否學習得來?只能繼續禱告。與人的關係,我已主動跳出自我的框框,相約一些弟兄和朋友了。與神的關係,我會繼續努力在信仰方面扎根得穩。請放心啦!」
對不起,原諒我沒有好好準備跟您說上最後一段話,我仍有很多的說話未說,我真的沒想到這麼快的!現在只能在〝走出哀傷日記〞向您慢慢訴說。
Leanne,您已經畢業升呢,我仍要努力!

William
2011/6/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