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患病分享(7)

在睡夢中的蒙面超人,醒來便輭弱無能
第五次化療順利在46日進行,因為我對化療藥已沒有不良反應,所以這次改在瑪麗醫院日間化療中心進行。化療中心提供一條龍服務,可以在中心繳款和取藥;最好是家人可以整天陪伴在側,我還不用在醫院住一晚。這次化療後的副作用維持了超過一個星期,整個星期都想嘔,全身肌肉和關節都疼痛,不過我在復活節復活了。雖然身體還有不適,今天我行公園時仍然覺得氣喘,但身體已比復活節前好很多,起碼我這星期終於可以穿短袖衫了!

有人說在痛苦或逆境時,時間會過得很慢,但我回望這五個月,時間真是過得很快。可能我並不覺得痛苦,只是有些時候不舒服和失去部份「自由」。我不能隨便去一些公眾地方,亦不能「為所欲為」,但我仍可以去很多地方,例如公園;亦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而又不需要太多氣力的事。有些朋友擔心我在家會苦悶,其實我在家一點也不會悶,簡直有渡假的感覺(千萬不要羨慕)!在家我會欣賞窗外的景色和家中的盆栽,還可以看書、聽音樂…..

轉眼已完成五個化療療程,如果在423日覆診時驗血合格,最後一個化療療程會在427日進行。不過我上次覆診時白血球又不合格,幸好在46日再驗血剛合格,所以才可如期進行化療。至於癌指數亦繼續回落至16,而最近的X光報告顯示肺部的腫瘤也明顯縮細了。

盼你們繼續為我們祈禱,求神給我們平安和喜樂的心;亦求神保守驗血報告合格,令化療可如期進行,並將副作用減至最少。

「靠祢有力量,心中想往鍚安大道的,這人便為有福。他們經過流淚谷,叫這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褔,蓋滿了全谷。他們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鍚安朝見神。耶和華萬軍之神啊,求祢聽我的禱告;雅各的神啊,求你留心聽。」(詩篇84:5-8)

00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