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患病分享(1)

昨天(十二月十二日)下午收到醫生通知,由於從肺部所抽到的組織不是癌細胞,是「非典型」的細胞,所以決定先做手術,切除卵巢的腫瘤。感謝神,醫生將手術加插在十二月十五日(下星期一)下午。雖然通知來得突然,我和William心裡却非常平安,因為神在過去這個多月的保守與同在,使我們更懂得倚靠衪,對衪更有信心。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1:2-4)。這段經文是十一月初蕭牧師在主日學「得着基督」中提醒我們在病患或困難中堅持信靠神,當時剛照超聲波知道左邊卵巢有一腫瘤,想不到在這個多月的確診其間,面對著種種試驗,但感謝神的恩典,我們對衪的信大了,亦學習放下自己,為了得着基督。

回想十月三十一日取得超聲波報告,得知左邊卵巢有一個約7.6cm的腫瘤,當天晚上非常擔憂甚至失眠,當時對神的信心非常小。但翌日早上想起主日學「得着基督」的教導,和閱讀Vincent Peale”Positive Thinking”,令我不再擔心,自此我再沒有因這病而再失眠了。在十一月六日到瑪麗醫院婦科求診,醫生當時判斷未必是惡性腫瘤,雖然如此,竟然可安排到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做腹腔鏡手術,切除腫瘤,這實在是神的安排,因為在公立醫院可在三星期內做非緊急手術實在是非常快!

十一月七日到私家婦科醫生聽取第二意見,她認為惡性機會大,應該先驗血和做電腦掃瞄,取得多些資料才決定採用腹腔鏡還是剖腹方法切除腫瘤。我們決定先驗血,看卵巢癌的指數有幾高才再決定。十一月九日晚禱時,祈求神給我的驗血報告有清楚指示。第二天一早醫生就來電告知我的卵巢癌指數竟高逹1,559,比正常指數高出四十多倍,她建議我應做正電子電腦掃描(PET CT)去確定是否有擴散。經過掙扎和禱告,我和William決定不再倚重自己的能力,只倚靠神,我們只將結果通知瑪麗醫院的醫生,然後等待醫院的安排。

十一月二十日到瑪麗醫院做手術前檢查和覆診,張醫生從當天做的超聲波報告,發現我卵巢的腫瘤已超過8cm,而且腹膜有積水,他認為惡性的機會大了,他轉介我往腫瘤科跟進,十一月二十四日入院作深入檢查,並取消十一月二十八日的手術。

十一月二十四日入院檢查,十一月二十六日做PET CT,當晚已有初步結果,謝醫生告訴我,除了兩邊卵巢和附近的淋巴發現有可疑腫瘤外,右邊肺部亦發現有約4cm的可疑腫瘤,不過她仍決定在十二月二日做剖腹手術切除腫瘤。當時雖然知道腫瘤有機會已擴散,但並不太擔心,還開心可在當晚上主日學。不過第二天謝醫生要我們下午到醫院見她,她對William再詳細解釋PET CT的報告,並說早上開會討論,教授認為先從肺部抽取懷疑組織化驗,如確定是癌細胞,先做化療,所以會取消十二月二日的手術。聽完謝醫生的說話後,我伏在William膞頭上哭了,這是我發現有腫瘤這個多月來第一次落淚,死亡原來是這麼近,我可能很快要離開我親愛的伴侶、家人和朋友,我實在捨不得。我當時沒有埋怨神,只是失去衪會醫治我的信心,而且手術又再一次取消,令醫治之路漫漫無期,更令我非常失落。晚上William告訴我,他撘車返學時也哭了,他害怕失去我,我們一起禱告,靜思神這個月的恩典,神更藉主日學和崇拜的講道提醒我們祂的大能和慈愛,連血漏的婦人神也醫治,睚魯已死去的女兒祂可以救活(5:21-43),所以祂必能醫治我,但如果祂在我身上另有旨意,我們願意學效耶穌基督放下一切包括生命去完成它,正如經文所說:「我不郤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20:24)

等待是信心的考驗,十二月二日醫院告訴我,從肺部抽取組織安排在十二月二十九日,他們會嘗試要求有關部門提早做,我亦提出如安排有因難,我願意自費往私家醫院做。感謝神,第二天醫院來電通知可提早在十二月八日做這抽組織化驗。終於神給了我們一個意想不到的化驗結果,細胞竟然是「非典型」,既不是癌細胞,亦不是正常細胞,所以未能證實腫瘤是否已擴至肺部。

我希望在手術前,無論手術結果如何,分享神在我們身上這個多月的恩典,另一方面,也分享我們的軟弱,希望你為我們祈禱:
l   十二月十五日的手術
l   康復之路
l   對神的信心
l   放下自己,得着基督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褔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1:12)
「我靠着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4:13)

00八年十二月十二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