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25) Dr Elizabeth Kubler Ross說:人生的意義就是「愛」

Leanne

在1970年代初,Dr Elizabeth Kubler Ross和一位牧師訪問了約2萬名具有「身後世」經驗的人。他們的經驗是那麼相似。整理過後,死亡過程可分為幾個階段:
(一) 靈魂飄离肉體。形體變得輕靈縹緲。知道發生什麼事;聽到別人的談話。
(二) 把軀殼拋在後。進入充滿精气和能量的「身後世」境界。能夠以閃電速度,去到想去的地方,包括回去見親人。
(三) 在守護天使引導下,穿過一條隧道,或一座矗立在陰陽界大門,進入第三階段,最後,看到了一簇璀璨的光芒。
(四) 來到了「生命本源」(the Highest Source) 面前。有人稱為上帝,感覺身邊圍繞着宇宙間所有知識:過去、現在、未來。不具批判性,廣博而慈悲。不再需要形體,都蛻化成一股精神能量。感受到天人合一,萬物一體的圓融。

在這個階段,人回顧自己一生。發現個人行為會影響到其他人。發覺個人潛能沒有發揮充分出來。領悟到,人類生命是交織在一起,相互影響的。他們面對這個問題:「你一生中作出了什麼貢獻?」在世間走了一趟,有沒有學到應該學會的東西,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無私的愛。

「抉擇」是上帝賜的自由:成長和愛的自由。

曾到世界走一回,從人生的漩渦中走出來,你是遍體鱗傷,垂頭喪氣呢?還是變得更成熟,更有自信和智慧?

最後,他們看到了一簇璀璨的光芒。
他們覺得無比安詳,身邊瀰漫着無邊無際的愛,那是一種最純粹、最慈悲的愛。
每個人都獲得相同的啓示:看見那團光芒,令他們終於悟解,人生的意義就是「愛」。

Leanne,我好奇,他們都沒有再提及,生命的或長或短,經歷過生命中的苦難和不公平,與及各種向上帝的質詢,十萬個為甚麼,一剎那,消失得無形無踪。都好像忘記了,或是都變得不再重要了?我想起約伯記,怨憤多多的約伯,在上帝旋風中顯現後,變成怎樣子呢?

「約伯回答耶和華說:“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是不能攔阻的。這以無知無識的言語使 神的旨意模糊不清的是誰呢?所以我說了我所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曉得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你要告訴我。我從前只是風聞有你,但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灰燼中懊悔。”」(伯四十二1-6)

現在體會到,過客般的匆匆一生,卻讓我們成長了,經歷人生中的愛,好去迎接一個更美的家鄉。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了的,還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只不過是從遠處看見,就表示歡迎,又承認他們在世上是異鄉人,是客旅。因為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他們在尋求一個家鄉。…但是現在他們所嚮往的,是一個更美的、在天上的家鄉。所以, 神不以他們稱他為 神而覺得羞恥;因為他已經為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十一13-16)

William
2011/6/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