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星期一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62) 疑似心臟病入院

Leanne

早上覺得左胸有點不適,是一下一下的痛。下午情況未有沒善,而且頻次密了,痛楚也愈來愈明顯,是比較集中的刺痛。雖然是不是大面積的抽痛,而且未傳至背部和頸,但鑑於頻次密了,還是保險一點,早些檢查去了。
由於在心臟位置,救護車很快便到,體驗一下您當天被人送院的感受。他們很細心,沒多久便到了威院。由於我單身一人入院,我全程都坐在輪椅上,他們便代我辦入院手續。很快護士助理來幫我做心電圖,再坐一會,又有專人抽血去驗酵素。(註:從驗血,可以測出其中心臟中各種生化酵素的含量,進而顯示出肌肉壞死的程度。這些生化酵素正常是存在心臟的各細胞中,各有其功能,當心臟的細胞受損時,各種生化物質含不同的生化酵素會流入血管。醫生從驗出的這些生化酵素多少,可以推斷突發性心臟病發作造成壞死的範圍和大約的發作時間。另外從血液可以驗出Troponin蛋白的含量。Troponin蛋白位於心臟的細胞內,當心臟缺血造成壞死時會流入血液,經由驗出Troponin蛋白含量可以診出輕微的突發性心臟病發作。http://www.cna55.url.tw/%E5%BF%83%E8%87%9F%E7%97%85%E7%99%BC%E4%BD%9C.htm)

整個過程超順利,當感恩。初部結果,我心臟沒有問題。但為了穩健起建,院方要我多待幾小時,再多做一次心電圖和血酵素檢查,才讓我回家。最後,醫生說我應該是胸膜炎,給我服用消炎止痛的Ibuprofen tablet 200mg和抑制胃酸分泌的Famotidine tablet 20mg。取藥離院時,已經過了午夜,趕上不知是否最後一班馬鐵回家。

回家路上我在想,回家見您多好啊!可能我還有要做但未做成的事,我仍需多待一會。在走人生下半場時,這件事提醒我,我的保險受益人仍是您,我要寫遺囑了。

William

2011/07/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