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44) 癌關分享經文

Leanne

癌關要我在聚會上分享經文。

最近看歌林多前後書,一段經文觸動了我。是林前十五50-58

經文講到「奥祕和勝利」。最初看時,有點混亂。細心再看清楚,開始清晰了一點。奥祕的What: 「不是睡覺,而是改變。」睡覺指的是死亡。甚麼時候發生呢?When : 是在「一剎那間,號筒最後一次吹响」具體時間我們不得而知。(使一7)


如何發生呢?How是「死人復活,成為不朽壞,我們也要改變。」為甚麼呢?Why : 「朽壞必須穿上不朽壞,因為血肉之軀不能承受神的國。」
啊!死後復活去承受神的國。從此勝過死亡,應驗經上的話。是藉着主勝過死亡。

您這刻仍未復活?還要等得那號筒最後响起的一剎那?我們會一同復活,去承受神的國嗎?

您跨過死亡之前,您經歷了辛苦,我見到您辛苦,我哭成淚人。您只喊過兩次辛苦,您卻沒有埋怨,您的勇气,您的表現……讓我想起林後的幾節經文:林後四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是要顯明這無比的*能力是屬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 (7)
我們身上常常帶着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10)
因此,*我們不灰心。*雖然*我們外在的人日漸朽壞,我們內在的人卻日日更新;(16)
因為*我們這短暫輕微的痛苦*,要為我們成就極大無比、永遠而重大的榮耀*。(17)


您要詩班在安息禮拜上唱【因着信】,最後的一句是:「能夠發現在世間只是寄居,朝更美家鄉走回去!」

再看回林後的幾節經文:
林後五
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在地上的房子(就是這帳篷)*若是拆毀了,我們就有從 神而來的房屋*--這房子不是人手造的,而是永存在天上的。(1)
,因為*我們並不是想脫下這個帳篷,而是想要穿上那個居所*,好使那必死的被生命吞滅。(4)
那預備*好我們經歷這事*的就是 神;他賜下聖靈給我們作憑據*。(5)
因此,*我們立定志向,無論是住在身體內,還是跟身體分離,都要討主喜歡。(9)
因為*我們大家都必須在基督的審判席前顯露敞開*,好讓各人按着自身所做的,或善或惡,得到報應。(10)

我知道您「並不是想脫下這個帳篷,而是想要穿上那個居所」。我知您仍然捨不得,但您要,也想到那更美的家鄉。我們當然想多點時間,但時間長短我們管不了,這點我們都明白,但仍是捨不得。
說到「無論是住在身體內,還是跟身體分離,都要討主喜歡。」您做到了,我為您感到驕傲。

An interview with God 的中文版說到:
「他们活得好像永远不会死,却死得好像未曾活过一样。」

見證過死亡,叫我們努力活著,活好每一天,因為未來的一天,我們都會死。讓這一天到來時,我能說:已經努力活過,活好了每一天。雖然仍捨不得在世的一段情和愛,但沒有遺憾。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要堅定,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做主工,要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裏面不是徒然的。」

主啊!求主開啟我們的心眼去明白您的話語,叫聖靈給我們感動和時刻的提醒,讓您的話語在我們的生命和生活中彰顯出來,成為您能力的見證。

Christine Tam shared the song 進入你的同在, quiet and comforting.

for the prelude:
http://www.ysong.org/html/1/4/13/143.html

for the praise song & lyric:
http://goooooooood.com/ss/38722814.htm
 
William

2011/07/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