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57) 處理您的遺物

Leanne

重温治療哀傷的5個任務:
  1. 接受至愛離世,沒法回來了;
  2. 把至愛離世的情緒發洩出來;
  3. 整理確認至愛的回憶,安頓它們,繼續上路
  4. 確認已逝至愛以外的獨立身份;
  5. 以新的身份,重新投入生命中。
書上又說了在哀傷繞道上可做的事情:
  • 回家居住,接受事實;
  • 翻看慰間咭;
  • 親自處理至愛遺物
  • 找關於哀傷的書,得著幫助。
近日,我着手處理您的遺物,如日記、筆記、文檔等等,但我仍未敢開始相簿project :iAlbum,只怕開始後,沒完沒了。

今天我約好家人分享您的衣履、手袋、少量飾物和手錶等。大家十分有效率,兩小時內已將您的的物品分好,留下一大袋給姨甥女再揀。您留下的,大部分安頓好了,成為家人的日用品和紀念品,合乎您不浪費和分享的大原則。

發生了一伴小插曲,當分到飾物時,有一件用珠結成的粉藍色蝴蝶,明姑堅持我把她留下,她哭着告訴我,當年每個姊妹分得一個,每個都不一樣。可能她覺這隻粉藍色蝴蝶便是您的代表。我答應把它好好保存,想着她便是您的化身,守護着我。

噢!還有鞋未處理呢?後會有期,再續下集。
William

2011/07/1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