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 (45) 別具意義的生日咭

Leanne

您有一雙巧手,無論制作糕點、包餃子弄花邊,還是手工勞作,您都比我耍家。唯獨我的書法,比您好。這是兩種不同的motor skills?讓我們互補嗎?

處理物件時,發現一張別具意義的生日咭,是您送給我的。時間是1989年。是結婚前的一年。這張咭已經快廿二歲。咭是大紅色,有點像結婚咭。可能您自知書法不太好,您用字模拓印出Happy Birthday。

徐徐地把咭打開,一間立體的教堂便慢慢展現在眼前。教堂是白色,代表純潔?在頂端的大紅十字架,十分觸目,代表用血成就?再看,教堂頂內還有一個小鐘。兩旁有梯階可上到教堂頂部,到達一個小平台,仰望十字架。教堂基礎部分有三個圓弧形入口,分別寫上信愛望。這是我們進入教堂的確据?還是走出教堂的祝福?我知道您特意把愛放在中央,表示最大的是愛。

廿年來收過的生日禮物,這份最具心意和深意。深意恆久遠,心意永留存。我想起林前十三章的愛篇。

萬事萬務都有終結時,唯有愛是永不止息的。

您走了,但沒有帶走我許多的〝不明白〞。可能要到那時候。「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要完全知道,好像主完全知道我一樣。」現在只知道:「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這份愛守住我們的婚約,直至您棄世的一天。但願這份愛能延續下去,保守著我到生命終結時。

William

2011/07/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