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48) 您最後的詩歌?

Leanne

清理執捨您的東西,在日記中,看見您寫了一張詩歌名單。您是特意寫下來,伴您走過最後的歲月?還是留給我,作為您的見證?我嘗試把歌找出來,但仍有些未找到。用心地一一細聽,領略出觸動您心的歌詞,寫下我的回應和反思。

......
是你的愛,跨越未來,
如此熱愛,令空虛都變精彩;
那懼明天洪水撲面而來,
狂風或冷雨也沒法將這愛遮蓋。
自碰到你,孤單不再,
全因為你,用驚喜取替悲哀;
茫茫人海從此不需感慨,
能找著你 - 是畢生中最美的真愛。

Leanne,您已找著畢生中最美的真愛,精彩無憾了。
......
求給我力量堅定相信:陽光不見,但主的心意依然是最好;
在幽谷中仍仰望、從深處求告,求你叫哀哭成為歌舞!
請給我力量堅定相信:神必看顧,令我不致荊途上跌倒;
逆境中可存盼望,尋找的必找到,願一生躺進你懷抱。

Leanne,您的堅定相信,您沒有在荊途上跌倒,您終於躺進主懷抱。
我的天,為何總下著雨,遙望長空,神啊!你在哪兒?
如若這匆匆生命真有豐盛意義,何以要面對沉痛失意。
我的心,像迷失在絕處,前路無光,神啊!你在哪兒?
 難道這一生彷彿只有不幸際遇,神啊!你別要無言不語!
我沒法控制狂風的方向,也未能知曉,那日方可重見艷陽,
但我知主的手總會守在我旁,前景雖灰暗,信念未搖晃。
我沒法掌管潮水的升降,也未能阻擋遍地冰霜,隨處跌盪,
但我知,主恩典,足夠克服駭浪,無力的心可變堅壯。

Leanne,您深信:「主恩典,足夠克服駭浪,無力的心可變堅壯。
還安慰着激勵着我。

  • 誰曾應許
......
誰曾應許,天天看顧著我;
晝夜眷佑,連頭髮也數過﹗
誰還以愛,驅走心裡懼怕怯懦,
那懼路途捲動著旋渦﹗

因你是我主,我避難所,
我盾牌和詩歌﹗
你是我的高臺,我隨時幫助﹗
來吧﹗用信心,讚頌和高歌,
你永在我心窩﹗
唯你有永生江河,
除你以外不倚靠別個﹗
我究竟算甚麼?神你竟這般顧念我 

Leanne,在最後的日子,我都幫不了您甚麼,唯有倚靠生命之生帶您跨過生死之門,一路走好啦!
如若你能看見藍天,能望到千朵白雲隨風轉,
願你不忘記感謝神,能看見絕未必然。
......
環顧世上不知幾多眼睛,連自己雙手亦無從一見,
若你抬頭仍舊見藍天,請緊記凝望多遍。
......

Leanne,您在最後一天看不見,有點緊張?有點捨不得?您留下這首歌,提醒我抬頭仍舊見藍天,請緊記凝望多遍。
......
但我確信神話語的應許,讓我深知所信的是誰,
容我以後順從主,從不後退,來為報答你為我奉上身軀,
......

Leanne,我見証了您的確信、順從和不後退。您亦奉上身軀去見証。仗已經打完了,主懷安息。
......
從此不怕夜冷路渺茫,
就算冰霜披面,仍未覺驚慌,
縱使風急雨狂,途中總見希望,
全賴您看顧著我,輕倚我旁!

明天或是像雪地嚴寒、或遇著艱辛景況,
或許波浪澎湃升降,
冷風吹、冷雨飛,全沒法叫我搖盪,
因您用真愛將心熱燙!

送我新的盼望,全超於我想像。
能遇到您,像冰天的太陽!

Leanne,冰天過去了,您會永遠在太陽的溫暖中!
曾在這遼闊 冷漠人間
常感到天地迷茫冰冷
但你竟臨近並肩共行
陪我看夜盡天藍

長夜縱然再暗 路也彎
能遇到你 黯淡成為璀璨
在最憂愁 極困苦盡頭
尋見了我心所盼

容我挽著你伸出的臂彎
同度風雨 不懼狂潮兇猛
願我能停住了時間
可一世凝望你的眼

塵世變幻 繽紛消失瞬間
仍舊相愛 心內濃情不散
直到白頭 人步履蹣跚
請相信 情未會轉淡

Leanne,您唱給我聽嗎?
誰伴我走到世界盡頭 誰伴我走過死蔭幽谷
我不退後 只知袮與我同在 洪水氾濫時祢作王
.......
脫離黑暗進入永光裡
......

Leanne,我們一班親友伴您走到世界盡頭,您「死在夫前一朶花」了,祝福您脫離黑暗進入永光裡,我們不能再送,朝着永光一路好走。
  • 仰望羔羊
  • 單單仰望
這是您留給我的遺產,我寫下...讓我思念。

William

2011/07/0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