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96) 喀納斯札記 (十三之五) 喀納斯


Leanne,

2011.09.21 (周三)

1境區最大污染,發電機油煙當晨霧

2鴨澤湖原來是一個水氹

坐園區車到了哈納斯,先到鴨澤湖,原來是一個小水氹,鴨是沒有了,都往南飛避寒。從水平如鏡的湖面看倒影,有否留下鴨的羽毛?

小任叫我們快走,到前面的神仙灣,因為那裡剛有晨霧。

半跑半走,到了時,只剩湖面薄薄一層晨霧。這是它叫做神仙湖的原因嗎?

3到神仙湖,水面散剩一層薄薄晨霧1

4到神仙湖,水面散剩一層薄薄晨霧2
5神仙湖:當晨霧遇上秋色1
6神仙湖:當晨霧遇上秋色2
7神仙湖:當晨霧遇上秋色3

小雲提我們慢慢的拍,快快的行。這是您多次提我的motto,每次您喊motto,我便知道要行快點了。現在我在心裏念着motto,提醒自己。

8月亮灣就是美

月亮灣就是漂亮,但難拍,山林與水中倒影光度差幾級,很難照顧,顧此失彼,漸變灰鏡也不一定幫得了。沿山徑木級下山,往臥龍灣與團友會合。從月亮灣下到河邊,在一條大枯木安頓下來,喝茶,吃小點,享受一下四周景色,感受自己此刻就在您夢寐以求的喀納斯。上帝單單用黃綠兩色就調配到這絕美的調色板,襯上蔚藍的天空,再倒影到湖面上,美極了。看着這完美的倒影,明白您為甚lawly jean,喜歡到這樣的地方。這刻彷彿跟上帝特別親近。這是我在這個旅程要學會的。

9水中森林
10最完美倒影
11如夢似幻
12上帝調色板:只用黄綠?
13知道甚麼叫翡翠綠了

14水綠源頭是水草

沿木棧道走走看看,先看過飽,才想一想,是否要拍一張呢?一改以往衝衝衝,拍拍拍的習慣。如果您在旁,見證我的改變,多好啊!

欣賞享受着這片上帝的創造,我拍的照片確是少了許多,特別是一些不是秋色主題的小品,不再八了。有人在臥龍灣附近拍cosplay,原來新疆攝影會請了Model在拍攝。有團友拍了千多張。我想也不想走前去看,繼續看我的秋色,上帝的調色板。我又有時間坐下來,静聽風聲,小葉白楊的葉子在風中舞動,紅紅黃黃的在樹枝上爭比舞姿,愈跳愈快,發出響聲,原來我聽到的風聲,其實是它們的舞聲,真是聲、色、藝大薈萃。

15小葉白楊染紅了

16在天願為⋯在地願為⋯
17臥龍灣秋色
18臥龍灣不像龍,還要多點水

中午吃飯好像打仗。跟着要爬千級樓梯到觀魚台,看喀納斯湖全境。拾級而上,我和小松鼠偶遇,應該說邂逅,我們面對面有數分鐘之久,讓我用上人像鏡為它拍了特寫,眼睛像您,但我仍未搞清楚它是鼠女還是鼠仔。

19人生偶遇

20可遇不可求

從高處一覽,山林以黃綠雙間爲主,很少紅色的點綴。已經變黄是白樺樹,仍舊青綠是雲杉。反而湖水翠綠得像一塊碧玉,翠綠和碧綠是一樣的嗎?醒起聖經啟示錄記載從天而降的聖城,城牆的根基是用各樣寶石裝飾,第一根基是碧玉,...第四是綠寶石,...第八是水蒼玉,...第十是翡翠,...。十二樣寶石中,三分一是綠色,是不同的綠色。

21碧海裏的一條船

22落葉松
23峋石勁松雙雄
24藍天碧湖
25藍天碧湖一寺廟
26喀納斯大拐彎
喀納斯湖水中生長有數種珍稀魚類,特別是哲羅鮭,體長可達2-3米,重達百十公斤,因魚體呈淡紅色而被稱為大紅魚。近年傳聞的湖怪,有人認為就是大紅魚。加上湖中水上漂浮的枯木形成千米枯木長堤,和山頂的雲海佛光被譽為喀納斯湖三大奇觀。

很快便下山回賓館,沖一個靚涼。在落日影照下,坐在樹頭造成的枱椅上看聖經。
今天我終於到了您夢中的喀納斯。

William
2011/10/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