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星期三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118) 寶島天籟

Leanne,

記得我倆過去都有參加過台灣月的活動。今年我也選了他們的壓軸,拉縴人男聲合唱團,拿了兩張票。



這次我另外多取兩票,益了您的同學,我已加入了他們的Facebook群組。我們相約大會堂低座,還早十五分鐘進場。雖然坐在Balcony,仍看到台上一清二楚,坐在較高位置,音效還是可以的。






































開始時候,唱了如鹿渴慕清泉,oh!不是如鹿切慕溪水嗎?聖經詩篇四十二篇1節。人數不到十個,也許是在熱身階段,有點未到狀態。到了唱偉大的奧秘時,加了一小隊人,約四至六個,這小隊人卻站在右方的包廂台上,一前一後,又像和唱,前後呼應,這是偉大的奧秘嗎?也制造了立體感。

到了海之歌的系列,要full team了,分成三排共32人,另有指揮和鋼琴,共34人。這樣,氣勢還是有的,雖然未感受到太平洋之風,卻像置身於台灣海峽,面對著大海,必需說,有成員走出來唱了一段solo是一處敗筆。







中場休息後,穿了一身金黃色唐裝進場,唱着聖母頌!是新改篇吧?聽不出是聖母頌!直至再唱1977版是,才認得出,that's Ave Maria!

要讚一讚是,他們不再列成整齊三排,正向觀眾演唱,而是分散了,各人走到台上不同位置,或站或坐,有些繞着腳,有些面向觀眾,更多的是面向其他方向,甚至背觀眾,卻一同合唱著,指揮沒有了,會失音準嗎?正為他們擔心,這時已傳到耳中的和唱聲,是出奇的和諧,但卻多了一份層次感。這樣的舞台合唱法,教我大鄉里,耳目一新,大開眼介。

穿了一身唐裝,就是為了壓軸的華語歌曲,包括新疆哈薩克民歌:等你到天明。從北疆回來,聽着好像格外親切。





以為沒有Encore,觀眾比較熱情,他們又為我們唱了一首聖誕歌,唱罷觀眾熱烈的掌聲仍是停不了,再爲我們唱賀年歌?不是,是:奉獻,作為一支業餘隊伍,單單為着歌唱的熱誠,走到今天絕不容易。又要顧及工作,找場地練習也有困難。可算是奇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W7DPMRiYQ

William

2011.11.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