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106) 喀納斯札記 (十三之十三)

Leanne,

2011.09.29 (周四)

全程睡得最香的一晚,早上起來是8am,不用5am看日出日落。沖了一個舒舒服服的涼,到大堂吃個5星級的buffet早餐,不怎麼樣,看看價錢牌,才RMB68,明白了。

今早看新疆博物館,努力跟隨講解員。雖然樓蘭美女已經出外展覽,我對講解仍是聽得津津入味,正好補充我在香港看樓蘭美女時所缺少的部份。她又帶我們去看各種少數民族,當中有少數的俄族,他們人數最少,但文化水平卻是各族之冠。

最後一站是白玉館,參觀了羊脂白玉和白玉的分別。我自己一個人再看歷史館,走馬看花,趕上與小任等一起到回民飯館嘗試地道小吃,點了拌面,粉湯,羊肉串,鹵水拼盤等。




在博物館遇上生命樹,每個民族都有生命樹傳說,皆相信生命樹嗎?


我的行李重30kg,好彩是group check in,分攤後,好像仍然超了,是彩雲補了差價?
Priority Pass在烏市機場不能用,安心和團友一起在候機,部分團友很熱心,記上contact希望有緣再會,他們笑說我仍未有facebook,回家可能要開一個了。到機場書店瀏覽了一些新疆旅遊畫冊,跟我們同樣的景點也拍得不怎麼好,寫得也不詳細,懷疑他們有否去過,還是東抄西抄拼湊出來,可以省了不買。

登機後,繼續看潮菜天下,還是有一半未看完。帶來的Photoshop和Purpose Driven Life動也未動過,一直在行李裡面,未見過天日,


坐在窗口位置,用三叔機拍了日落前的景色,是行程以外的。




終於完成13天北疆喀納斯之旅,一共走了3600km,離開了胡人的地方。沒有看到新疆的民族政治動盪,卻想起一句歌詞:卻笑他世人妄要將漢胡路來限。是電視劇《天龍八部之虛竹傳奇》主題曲:『萬水千山縱橫』。寫於1982年,是八十後的作品。


萬水千山縱橫 豈懼風急雨翻 豪氣吞吐風雷
飲下霜杯雪盞 獨闖高峰遠灘 人生幾多個關
卻笑他世人妄要將漢胡路來限 曾想癡愛相伴
一路相依往返 誰知心醉朱顏 消逝煙雨間
憑誰憶 意無限 別萬山 不再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AYVZeCi-mY)

哼着這首老歌,想起您。在歌聲中結束這個旅程。
Life is a journey.

我終於一個人完成這次旅程,是廿八年以來沒有您第一次一個人旅遊。
我第一次一個人執行李,沒有您仍有多處錯漏。
我第一次立定心,旅途中多欣賞,少拍照。
我第一次全程天天寫札記。
我第一次用Raw檔影相。
我第一次全程只用定焦人像鏡拍攝,天涯鏡瓜了。(團友安慰我,有位名美國攝影家也是這樣。)
我第一次將影了的相用ViewNX好好整理好,加上札記,上載到您的網誌。
沒有您,旅程中仍多次回想到,您多年來與我共遊,給了我的祝福,在這次旅程仍然受用。
我感謝您與我共遊人生廿八載。
我感謝您讓我經歷到您的愛,一生中能夠遇上,有一個人愛過自己,那種幸福,到現在還是十分實在,我很滿足。



William
2011.11.04

我的旅行札記


後記:

近日有機會到深圳,在交通大樓經過一間書店,他們將一幢聖經放在黃金位置,有市場嗎?是世人需要神的話了?店主是教徒嗎?

又到了一間貴州麵店吃了一碗牛天梯麵,注意到墻上的裝飾,上面有圖畫和一些文字,提到生命樹,是那裡的出處?還是有感而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