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星期一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117) 自由意志

Leanne,

您爸如您所願,在您走了以後不久,返過窩福。我陪過他,了解過他的困難,只能聽到三成。這是靠着言語的限制吧?讓他看見,繼續祈求吧!

十一月初,您爸和我媽返了北宣懇親佈道會。席上,他仍是不太聽清楚台上講甚麽,努力去吃枱上的食物。奇怪的是,我媽卻好像聽得一清二楚,牧師呼召時,她為他加了一句:惠宜想與您在天堂同聚。您爸卻回說:有乜好見呀!

最近我們完成了您爸的兩個心願,已經安排了八十大壽和坐直升機。中間少不免有麻煩,有家庭成員也有不滿了。

我仍有繼續約您爸飲茶,目標是每周有一次,好多了解他,代您盡了您的心願。見面多了,知道他原來不是單顧自己,會想到別人,想到我,我又意外又感恩。他囑咐我早點上班,講了他的看法。我簡單向他講了,沒想他會明白。其實他也不懂也不打算了解別人的想法,這是意料之中。他要求我找些BBC碟給他看,他說最喜歡看動物獵殺場面,夠刺激。其他單是知識性的,他沒大興趣。他只看到殺戮亦單喜歡剌激的一剎,看不到也不想理背後的生態平衡,各樣創造和安排之奇妙。這便是他⋯。

感恩人有自由意志,去尋找,去迷失,去一意孤行⋯最終爲自己負上責任和代價。

我仍會繼續與他的相約在星期五。God will find him。

William

2011.11.2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