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77) 返了外家何文田

Leanne,

岳父剛完成右眼白內障手術,有眼壓高的情況,需要放水減壓,成功完成後,右眼會有兩三天稍多紅筋,冇大礙。

兒女們輪流陪他和替他滴眼藥水,總共要滴四種,一樽要早晚,其他要每三小時,真夠忙了。不明白!要滴四種那麼多嗎?

周六早上輪到您和我,我一早起來,吃過早點便出旺角。平日熱鬧擠擁的女人街,此時此刻,小販檔全部收起,街上空蕩蕩,原來街道是這樣闊的,在清涼的早上,有點秋煞。我九時前便到何文田,陽光灑了一點入屋,伴著是一陣陣的秋日涼風。

先洗手,記得和您一起做醫院義工時,上過洗手班。徹徹底底將手內外都清潔得乾淨。讓外父在沙發敞下來,用左手輕輕地翻開他右眼眼皮,右手拿著眼藥水,咀裏說著一二三,成了。讓他閉目休息約一分鐘。再把其他眼藥水一一完成。

見他在家裡走得蠻好,建議到外面散散步。原本打算走半小時,結果個多小時后才回家。圍住屋苑走了大半圈,多年來我都未有這樣走過,原來是這樣的風景。他又帶我到商場老麥坐一下。嘩!這是我見過的老麥中,景緻是數一數二的。一大片的落地玻璃,將外面得陽光和風景都全部引了進來,坐在窗前的位置,叫眼晴既忙碌又舒暢。前面是公開大學,腳下是大道街景,遠處是百億豪宅地盤在建。我知您沒來過,拍了一張照片給您。坐下沒多久,我們又到超市。他問我盒裝早餐cereals,我看著標簽告訴他,20克中有6克是糖,即約三分一,叫他不要吃了。又看過餅乾和cheese,他有問我必答,都一一講解給他聽。現在有標簽法多方便啊!憶起當年仍未有立例時,您已很小心看標簽來選擇食品,我看不清細字時,是您代我看的,也是這樣,才發現我有輕微老花。

沒有您在旁,架著漸變眼鏡,將當日上了的一堂課,今天好好的應用出來了,您會安慰的。開心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出超市。

William

2011/08/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