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70) 廣州行(二)

Leanne,

著名的磚雕,看見了天使嗎?
沒有您在旁打點安排,一個人順心隨意地走,花了整個上午在陳家祠。按著語音導覽圖,又聽又看,細味這所〝廣東民間博物館〞http://www.gzcjc.com.cn/。又是羊城八景之一。始建1888年,6年後落成。

套色玻璃刻畫
從前我們一起旅遊時,都喜歡看著資料慢慢的細味,所以我們都用上比常人更多的事間,還要討論呢!這次我仍是這樣,只了少了您在旁俾意見和導航,您就是我的GPS。我租了一部導覽器,慢慢靜聽細看,雖然已看完了七十多個導覽點,有些展品仍來不及細賞,下次再來再看罷,是值得的,走時告訴職員導覽圖上的一些錯誤。

經過了亞運後,廣州一些舊區的市容起了變化,做了穿衣戴帽工程,有些做了青磚外牆,還有些裝上了趟攏門,是西關大屋獨有的。沿著中山路走,再轉入解放路,記起這個生活了有四年的城市,從前的感覺點滴回來了,畢竟距今已有四年了。這城市也有您舊日的足跡,帶著一張羊城通和巴士路線圖,您便游走於市內各處。您說過的士太快,消化不了也記不住,不能領略這個城市。這一趟,我還是拿著您當年的羊城通,走上地鐵和巴士,體驗您旅遊的方式。很快又走到批發市場,一街一卷各具特式的物品,就像當年一樣。穿過批發市場,見到石室教堂了,1863年起建,即您出生前100年,經歷25年才落成,亦即1888年。坐了下來,翻著聖經,是天主教聖經,感受一下....經歷了近一百五十年的時光,與我這個只有怱怱數十年光境的,在這裡相遇了。這個教堂您沒有來過,我也是第一次,拍了些照片,好讓您也感受一下。


在批發市場矗立著歌得式風格的教堂

尖形肋骨高叉的拱形穹窿
來自法國的紅黃藍綠七彩玻璃花窗


William

2011/08/22

1 則留言:

  1. can't believe these photos were taken in guangzhou. thank god for the nice weather these day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