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星期三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72) 廣州行(三)

Leanne,

2011年香港書展,我有票,但讓給了更有需要的人。我一個人走到太子天道書樓,人不多,都走去書展了?我找了個安靜的角落坐下,發現有陽光從窗外跑了進來,讓我在這個角落看書時十分舒暢。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一個下午就這樣靜靜地溜走了,馬上拿著書結賬留開,趕及回家吃晚飯。

朋友知我沒去書展,陪我到深圳書城走了一趟,又消磨了一個下午。我買到了潘霍華的《團契生活》和Rick Warren 的 Purpose Driven Life 中文版,原來在內地書店是可以買到基督教有關書藉,雖然不多選擇,但這仍是極意外的收穫。是怎樣定那些能銷售呢?


這次在廣州的Last Day,竟然遇上南國書香節,在琶州展館,規模十分大,更是免費入場。我初時有點擔心,害怕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幸好當天是周五又是第一天,人流不算太多,比香港書展舒服多了。進場前已經下定決心,這次不會買書,只是觀摩一下。

嘩!不知到底有多少出版社組成了這個書藉的汪洋大海,單是精選書和重點推廣書的封面,半天也看不完,不要說往內頁翻一下。大部分書只打八折,若果是hot書和好書,當當網都可以訂到啦。反正面對這個沒可能,劍走偏鋒,眼球只釘上宗教類的書藉,看看究竟這是否一顆很小的蒼海遺珠。一剎那,書海變成了一個小池塘,但也遇上了幾尾好魚在搖曳。見到華東師範大學翻譯的劍橋聖經注疏集之歌林多前后書p477和羅馬書,幾經掙扎,還是放下了羅馬書。破戒后,又買了中山大學出版的潮菜天下,上下共538頁,相當精彩,還有蔡瀾和高永文寫序呢。發現一部國內電子書在割喉推廣,媲美Kindle,只售¥499,真的幾正。不感久留,馬上往書法古藉走去。誰知在那裡才大出血,買了不少的臨慕大字帖,和一塊大環保書法布。最後又坐下來看書畫大拍賣,結果是可以想象的。

如果您還在的時候,我可能已經老早离場了。

William

2011/08/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