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73) 舊英童學校立體模型

Leanne,

英式紅磚配上典形的百葉窗,
上面卻蓋上中式瓦片頂,
只因它的超勁隔熱能力,
中為西用的智慧。
懷念我們許多的共同興趣。我們的日子從來都沒有悶過。

現在我失去了世上最愛我的人,同時失去了可能是唯一的最好伴侶。能夠一起分享,曾經一起的日子多麼美好啊!

想起一首老歌:「...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將。要逝去總想挽留,想挽留,想挽留看似荒謬,求今天所得永遠守...」

參加了一個古蹟模型工作坊,試一下沒有您的巧手下,我砌得完沒有。
濶大的迴廊加上超高的樓頂,
在沒有空調的年代,避了暑熱,
引來涼風。

最初以為不看砌圖都可砌完,結果還是屈服了。體會到,不能隨已意定先後來拼砌,是要按著設計者的藍圖來行事。有人說過,人生好像是一個拼圖,一塊一塊地拼接上去,初時單看一部分是看不懂的,只有當我們砌上最後一塊...。您的拼圖完了嗎?我還在回想您的拼圖,似懂非懂。不過每次回想起來,都多一份感受,一份得著。

終於完成!

您看一看,知道我最喜歡的是那一部份呢?就是迴廊。讓我們走在其中,一邊細語,享受著百年來留給我們的清涼。好嗎?

這模型已活在您的網誌中,我會為它找一個家。

William

2011/08/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