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星期五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74) 廣州行(四)

Leanne,

約好三姨在西門口站等,她帶了孫仔與我會合,先到三姨丈的郵票社,坐了一會,我將您的照片和一些小冊子交了給她。聊了起來,在眾多弟兄姊妹中,她說跟您接觸最多。記得您往國內旅遊,經過廣州時都住在她家,已經是廿多卅年的事了。她說最近心情不好,因為在美國的女兒癌症復發了。一時間,兩個冇病的人,好像同病相憐的樣子,彼此安慰一下。

三姨丈帶我到附近的〝六嬸西關小〞,很地道的街坊粵菜館。推介菜式有:。我們點了炆炊芋頭,白切雞,碌鵝和通菜。因三姨丈是熟客,馬蹄糕是送的,全單還打九折。芋頭是粉的,我多次在香港買到的都是爽的,三姨說從前荔灣的芋頭很有名,現在多是廣州以外的來貨。鵝有鵝味,跟香港的不一樣,是劉健威所說冰鮮的原因嗎?

「愛吃燒鵝,回到內地,吃粵菜的話,幾乎必點燒鵝;因為香港禁止活鵝進口,只能用冰鮮鵝;而冷藏過的三鳥,雞鴨鵝肉質都不免改變,變得「粉」了。內地燒鵝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有個別食肆很講究柴火,有些用荔枝木燒,皮脂之間吃起來有股迷人醉人的香味,甚至勝過北京填鴨,是世上最好的味道之一。香港的燒鵝大多用煤氣燒成,沒得比。
一直不大明白,為什麼香港有活雞活鴿賣,卻不讓活鵝活鴨進口,後來有一位在食環署任職的朋友告訴我,鵝和鴨帶H5N1的菌較多,故進口風險較大,所以禁了。」(http://www.hkej.com/template/dailynews/jsp/detail.jsp?dnews_id=3183&cat_id=9&title_id=452447)

想起三姨在美國的女兒,這癌症是遺傳的嗎?据知(但我沒追問),您媽的兄弟有幾位也是因癌去世的,然後到外母了。若果您不因工作過勞,多多保重身體,就不會...嗎?我多年來勸您不要一枝蠟燭兩頭燒,一定是對的嗎?我現在只能說,不知道。

我和三姨分手時,叮囑保重身體。

William

2011/08/26

在Sam住家附近的曉港公園一景


1 則留言:

  1. we really don't know. that's why we have to let go and allow God to lead 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