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138) 您為甚麼不吃雪糕?

Leanne,

有幾件事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剛到葛院時,我為您開啟您喜愛的音樂骰仔,您對我說:您明唔明架,聽歌都要energy架!原來您的能量已經所剩無幾了,我的覺察力還是低了點,我會好好記住!

另一件事,您進葛院翌日早上,您說想食雪糕,看一看手錶,是早上七時,但葛院唯一的有賣雪糕的Circle K要八時才開門,打算落香港仔去買雪糕,旁邊的明姑提醒我,一來一回也都八時啦!不如等Circle K開門。結果沒有去香港仔買雪糕。等到八點了,問您仍想吃雪糕嗎?您說:不吃啦!我也不追問下去了。我深知您不是發悔氣,您一直都不會說一想二,常常變卦的。所以我一直在想,您為甚麼不吃呢?是腫瘤破壞了您的食慾和口感?前一晚,您已經看不見東西了。還是它已經影響您的思緒?神志不清,一時一樣?還是⋯。

過去一年,這個疑問仍不時在我腦海中浮現。我跟小劉分享時,她說是我的歉疚,沒有為您完成最後心願,所以放不下。我說可能是,跟着我告訴她,大約數周前,您在夢中告訴我了,是我竟然沒有想過的答案!

有人說夢見過您,我卻好像沒有。但那一晚的夢,我記得很清楚,翌日醒來仍十分清晰,可以告訴別人。那時,您就像未有病一樣,輕輕鬆鬆的走過來,神情相當愉快。我不知怎搞,竟然第一句便問您為甚麼不吃雪糕?我真的日有所思,放不下了。您好輕鬆的回答,要返天家了,不用吃雪糕啦!我呆了,不知怎反應,便醒了。

過去一年,我為甚沒有想過呢?

您放下了雪糕返回天家,又在夢中教我放下一年來的歉疚。

多謝您讓我夢中見,讓我從歉疚中釋放出來!

盼望還能在夢中見!

William


1 則留言:

  1. 感謝主!您終於和惠宜夢中相見Ia,她更解聞您這年的心鎖。盼惠宜繼續成為您夢中的天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