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132) 我對不起!

Leanne,


數周前先後發了同一電郵予癌關和雅歌團,分享我的懊悔。


願你們平安!

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在癌關聚會出席了,背後種種原因,遲些有機會再同大家分享,也可能是分担。
未能出席確實有點內疚記得從前Leanne無論怎樣也爭取出席的。但感恩的是,我仍不時收到代禱電郵,讓我有福份參予禱告。
2012年,我開始了寫禱告日誌,將別人送給我的一本A4桌面日記變身成為禱告日誌,不再讓禱告流於水過鴨背。
當真真正正把禱告記下來時,每次有機會重看,看到自己對禱告的持守,是那麼的軟弱,想起聖靈歎息,為我祈求。
能夠身心靈都OK,在禱告中記念別人,是一種福氣。當靈魂與身子抱恙時,也不斷為人禱告祈求,這是一種恩賜。
我看癌關之友有多人都具備這樣的恩賜,為此感謝主。

想同大家分享的是,我這近一年以來的一些結,有一個被解開了。
一直以來,我都十分緊張Leanne的復康過程,我活像一個全年候的監護人/經理人。要她做這個,不能做那個,Leanne有時都受不了。
比方說,我對她與舊同學的聚會,以至分享時間的長短,都有所限制。我那時候,滿腦子祈求的益處,就是要康復,好像打仗,許勝不許敗。
兩年半過去,當時想着的益處,落空了。仗,按我的定義,打輸了。

早前參加了環聖的查經班,重看羅馬書。當讀到羅馬書八26-30,一段以為十分熟悉的經文,我整個人像被電擊一樣!



26照樣,聖靈也在我們的軟弱上幫助我們。原來我們不曉得應當怎樣禱告,但聖靈親自用不可言喻的歎息,替我們祈求。
27那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心意,因為聖靈照著 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我們知道,為了愛 神的人,就是按他旨意蒙召的人的益處,萬事都一同效力。
29因為 神預先知道的人,他就預先命定他們和他兒子的形象一模一樣,使他的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30他預先命定的人,又呼召他們;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使他們得榮耀。


彷彿對我說:我原來不曉得禱告,是聖靈歎息地爲我祈求,照着神的旨意為我祈求。萬事互相效力,叫人得益處,不是按我定義的心想事成,
而是要我們和神兒子基督的形象愈發相似,讓我們同得榮耀。對啊!若然我們與基督形象未能愈發想似,未能與祂的性情有份,回到天家怎辦!
我好像一直只顧add years to life,而Leanne只管add life to years,所以好多時候,死頂都要分享,好辛苦還要打電話關心別人,還有⋯。
想起我昔日對她的微言,甚至我說過:you are abusing your body!現在都一幕幕的重現出來,變成控詞,我整個人像坐上電椅受刑一樣!

Leanne不是說要得着基督嗎?若果得著了,還介意在世間的長短嗎?還會有苦毒和埋怨嗎?
我既然見證了她與基督的性情有份,付上了辛苦甚的代價甚至生命,又何妨呢?

突然想起約伯的認罪:


1約伯回答耶和華說:
2“我知道你萬事都能作,你的旨意是不能攔阻的。
3這以無知無識的言語使 神的旨意模糊不清的是誰呢?所以我說了我所不明白的;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曉得的。
4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要問你,你要告訴我。
5我從前只是風聞有你,但現在親眼看見你。
6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灰燼中懊悔。”


為到我昔日對Leanne的强制令,特別是我說過:you are abusing your body!我流淚懊悔了。
上次到醫院探望彼鏞時,為他讀了這段羅馬書,仍舊控制不了,哽咽流下淚來。

各位,我在此分享我的軟弱和懊悔,是要感謝神開解了我的結,願神得榮耀!

祝願大家與基督愈發相似,與祂共享榮耀,不管前面是怎麼樣!

Leanne, 為到我說過的:you are abusing your body!我對不起!

Willi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