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130) 薄扶林基督教墳場 (1)

Leanne,

在您走了一年的前後,發生了數宗奇事怪事,本應在網誌上一一道來。奇又奇在,我忽發奇想,先讓事情"攤凍"一會,好叫自己想清楚,回味一下。說不定事件因此得以沉澱,有了新的發現和體會。另一樣就是,不按先後次序而寫,可以叫打亂章。真實是有章法的,是照着心裡的感動而定先後,只是未有跟著時序的線性而已。第三件是,您也看見,網誌文章抬頭只有序號如(130),然後便是標題,「William走出哀傷日記」已經消失了。我是在您走後一周年,決定取消,卻又決定繼續寫下去。






時間真的飛逝,回想您在瑪麗醫院的最後一天,您坐在牀上跟我說了兩件身後事,頭一件是要處理幫助家人做生意的事。您走了沒多久,我便完成任務了。反而是第二件事,真真正正是您的身後事。那時您只輕輕的說了,由我安排和決定。您知道嗎?您輕輕的交託,那種愛的信任,有若千斤重,對我有不能承受之重的感覺。不知是否這樣的感覺,讓我將您的骨灰安葬事宜拖了近一年。其實去年六月,在您生日的那天,教會的安葬書已發出,可以辦理安葬了,那時薄扶林基督教墳場是仍有骨灰位的,只是不太理想,我親自走去看過,是向內的,也比較近地面,跟其他骨灰位面對面,又比較幽暗。從那天起,我便一直徘徊於理智與感情之間,內心一直在爭戰着,沒有一天停下來。理智告訴我,甚麼位置都是一樣,只是一個骨灰位啫!感情這一關卻過不了,覺得要為您找一個開陽廣闊,向海的位置。記得您一直喜歡看海,我們住過的居所有不少都看到海,您又特別喜歡走在山野,享受那種開陽廣闊無拘無束的感覺,您更喜歡落日,我和您看過多少日落日出,我也算不清楚。
有人說,這是出於我對您的愛,又有人說,這反映出我對您的不捨得。

您說呢?

Willi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