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134) 薄扶林基督教墳場 (3)

Leanne,

很快便到了四月廿一日了,是抽籤結果的大日子。
當天我返了周六早崇拜,然後準備午餐後,約了小劉飲嘢,三點後才上網看結果。
選了我們一起去過的Pho 24吃越南牛河,在一些特價午餐中,我仍舊點了沒有特價的越南牛河,坐在窗邊一角,人不多,心裏異常平靜。早前已知道約有1500人抽籤,心裡其實只有兩個方案,若抽到中中地,即700-800左右,按已準備好的選擇次序表。最壞的打算是1000以後,也不再等了,心想您已多陪了我一年,不能再貪心啦!這次真的平安又踏實。

吃着牛河時,電話響起,接聽到不熟悉的聲音,以為又是promo電話。她很快便說是聯會來電,心想提我上網?誰不知她告訴我,抽到一號,我好像聽不清楚,或者想不過來,我問她是頭一批嗎?她說何惠宜C0729抽到一號籤,提醒我周一準時揀位。



我定一定神,放下吃了一半的牛河,致電HO1和Winnie,告訴她們這個好消息。
我自己想到這樣難以想像的情境,靜默了一會,回想過去一年為着一個骨灰位,各種放不下的思緒, 「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據說薄扶林基督教墳場有大門參道的對聯:


天詔頒來咸返其本,靈魂歸去長依厥親。

上帝的旨意來到,從塵土生的復歸於塵土,神是萬有之本,播種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土歸終土,靈歸於靈,因信稱義的靈魂,就以兒女的位分,回歸天父的懷抱。

還是您比我瀟灑,由我安排和決定。不過我也上了人生的一課。

Willi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