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136) 得着基督的拼貼

Leanne,

差不多在大半年前,就在您離世後不久,忽發奇想,計劃用"惠宜"拼貼出一幅作品記念您,要在一周年前完成。那時已經定意用上"惠宜"牌產品的logo來拼貼,collage art!但要用上多少?怎樣拼貼?一點頭緒仍未有。要知道我的美勞是一等一,差。這是我小學後的第一美勞,也可能是一生中唯一一次。

一個人上了深圳,買了大量的"惠宜"牌產品,好似水貨客,用了車仔。分了數次,共花了數百圓,真的很重。回家後,用了不少時間去整理產品,為了不想浪費,不用要仔唔要乸,才弄夠大大少少,不同顏色和材料的"惠宜"牌logo,有瓦通紙的,紙板的,膠片的,膠紙的,鋁的和鋼的,最麻煩是鋼材罐,是涼茶罐,要找人用工具切開,在家弄不了。無聲無息的過了數個月,終於集齊所需的"惠宜"牌產品的logo了,可能有些人以為我忘了,這個項目已無疾而終。我沒理會,一心在想,怎樣拼貼呢?就讓醞釀一下!

有一天晚上,睡在床上,腦筋突然清明,要將惠宜拼貼成一個十字架!什麼原因,當時想不出來。後來醒起,您不是說過要得着基督,好讓基督得着了您嗎?

當物料齊備,概念清晰,整個拼貼,不用半個小時便完成了。將不同顏色的惠宜logo分成兩類,做成直和橫。突然間,靈感湧現,將很小很小的惠宜logo放在下方,作不規則的拼貼。彷彿訴說這個人生過程,由散亂到成形,由小至大,⋯。


又請您的外甥裝飾一下,基本上是讓他/她們自由發揮,我送了一份禮物給做得最多的一位,是事前已經備好的。

在4月28日一周年的當天,成了!完了近一年的心願,您喜歡嗎?



Willia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