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William 走出哀傷日記 (122) 一生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Leanne,

今天是我的法定生日,即身份証上的生日。其實我的真實生日已經過了。剛巧您爸的法定生日跟我的一樣,也是今天。他誤將農曆生日變成新曆生日記錄在身份證上。

多年以來,我都不太重視生日,特別是自己的生日。別人生日管不了,但我對自己的生日起碼有話事權。日日是好日,好好過日子,每天都可過得比生日更開心,能和自己喜歡的人,找一個開心的方式渡過了,便是精要,管他是那一天。

我記得跟您說過,不用給我生日禮物了,您便是我最好的禮物。

我們不喜歡攝錄,只醉心拍照。家裏從來都沒有攝錄機。但您竟然醒起用我們最差但是免費的三叔(Samsung)相機,拍了一段錄像祝我生日快樂!是2010年,您開始復發了。我明白您已知可能時日無多,所以您坐在您最珍貴角落,用心將您的影像片段拍攝下來,好讓我永遠留念。確實,這可能是您唯一的錄像了,它永遠是我最珍貴的角落,亦是我一生最寶貴的生日禮物。

Leanne,多謝您的細密的愛心,讓我這個大頭蝦,仍覺得要跟您學習呢!
Leanne,忘不了您!





William
2011.12.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